官员知法犯法使用逃税车辆将被免职

【本报消息】10月8日,洪森总理主持召开内阁会议时警告各级官员切勿染指逃税车辆,否则将一律免职并开除人民党党籍。

洪森总理指出,王国政府将从2022年7月1日起严厉打击和禁止所有逃税车辆及右舵车。当局政府、武装力量必须与海关官员密切合作,有效打击所有逃税进口车辆,若政府官员、部队军官、国会议员、参议院议员涉嫌使用逃税车辆立即向总理汇报,以便采取措施对他们进行免职,并开除党籍。

另据财经部于8月22日对外发布的通告显示,未在财经部国有资产和非税务收入局注册,使用政府车牌、王家军车牌和警察车牌的所有私家车2021年以后需缴纳进口税和养路税。

通告指出,税务局已向海关和税务总局制定制定一份有关使用政府车牌王家军车牌和警察车牌私家车的详细清单,以进一步采取征税措施。同时各政府须积极配合海关官员的工作,禁止右舵汽车进口(除非获得王国政府特殊的批准,如消防车、垃圾车等)。

通告强调,允许现有的右舵车辆最后一次缴纳进口税,但必须改装为左舵车,以符合柬埔寨陆路交通法,这一政令将于2022 年6月底到期。之后执法人员将采取行动严格打击右舵汽车,并拆卸为零件或销毁。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