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允许已接种WHO授权疫苗国际游客入境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8日18时49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50970例,达到236599025例;死亡病例增加7880例,达到4831486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日11时21分,全球新冠累计确诊病例237224675例,累计死亡病例4842443例。

美洲:美国将允许已接种WHO授权疫苗的国际游客入境

路透社报道称,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8日表示,美国将允许已接种世卫组织(WHO)或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授权的新冠疫苗的国际游客入境。

7日发表在美国医学杂志《儿科》上的一项研究显示,2020年4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超过12万名美国儿童因新冠疫情失去至少一名主要监护人。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44289976例,其中死亡病例达712693例。

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统计,截至当地时间8日6时,全美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超过4亿剂,达400669422剂。有216573911人已接种至少一剂疫苗,186917921人已实现完全接种。

巴西卫生部8日晚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8172例,累计确诊21550730例;新增死亡615例,累计死亡超60万例,达600425例。据巴西当地媒体报道,巴西新冠疫情目前暂呈缓和态势,近期日均死亡病例数为438例,为去年11月以来的最低值。

智利卫生部7日发布了一项基于全程接种中国科兴新冠疫苗基础上施打不同种类加强针的有效率研究成果。研究显示,在完成科兴疫苗全程接种的基础上,将科兴疫苗、美国辉瑞疫苗和英国阿斯利康疫苗作为第三针接种均显著提高预防感染和入院的有效率。

智利总统皮涅拉在参加当天发布会时表示,卫生部发布的研究结果“非常鼓舞人心”,证明了加强针在减少感染和入院方面的作用。

欧洲:拉脱维亚将再次实施紧急状态

拉脱维亚政府8日决定,该国自11日起将实施为期3个月的紧急状态,以遏制新冠确诊病例急剧攀升。这将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拉脱维亚第三次实施紧急状态。

据拉脱维亚媒体报道,拉脱维亚政府8日晚举行特别会议,并作出再次实施紧急状态的决定。该国在紧急状态期间将实施一系列措施,包括限制未接种疫苗者的活动场所、机关企业必须实行远程办公、国家机关人员必须接种疫苗、缩短餐饮娱乐及宗教活动场所的开放时间等。

据拉脱维亚疾控中心公布的数据,该国7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695例,14天感染率升至每10万人784例,创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拉卫生部7日宣布,全国医疗系统进入紧急状态。

根据7日披露的一份由英格兰公共卫生局签发的报告,5年前英国高级卫生官员在进行有关流行病模拟演习后警告说,英国政府在应对可能出现的冠状病毒大流行方面存在缺陷。据英国《卫报》7日报道,这份此前未公开的报告将引发对英国公共卫生应对冠状病毒大流行准备充分性的新审查。

美国将允许已接种WHO授权疫苗国际游客入境 巴西累计死亡超60万例

亚洲:日本与辉瑞签订追加供应1.2亿剂疫苗合同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8日宣布,已同美国辉瑞公司签订2022年1月起追加供应1.2亿剂新冠疫苗的合同。合同于本月7日签署。厚生劳动大臣后藤茂之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将致力于疫苗的顺利供应。”

报道称,围绕追加供应疫苗,政府已同负责在国内流通的武田药品工业公司等签署了合同,明年以后接受5000万剂美国莫德纳疫苗、1.5亿剂美国诺瓦瓦克斯疫苗的供应。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8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前一天新增确诊病例2176例,累计确诊327976例。

韩联社报道称,单日新增病例较前一天减少249例,连续三天超过2000例。从新增1211例的7月7日算起,已经连续94天单日确诊病例达四位数。传播力更强的德尔塔变异毒株已成为主要流行毒株,本周末迎来韩文日假期,赶上秋季旅游高峰,人员流动频繁,疫情随时有可能进一步扩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