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积极促进中小型企业发展

【本报消息】近日,柬埔寨商业部部长班苏萨在线出席联合国贸发会议第15届部长级圆桌会议时表示,数字化转型和电子商务一直在帮助提高柬埔寨中小企业 (MSME) 的生产力和竞争力。

电子商务积极促进中小型企业发展

他说,数字和电子商务交流正在积极提高中小企业的生产力和竞争力,同时也是柬埔寨经济的支柱。目前柬政府正在制定和加强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和措施,以加快该领域快速发展,使其取得成功和可持续性。

他指出,贸易和数字经济的快速增长拉开了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之间的距离,尤其是最不发达国家之间的数字鸿沟。

班苏萨部长表示,基于如此,与贸易伙伴、发展伙伴和相关国际组织的双边和多边合作通过帮助建设基础设施、技术转让、加强法律和政策体系以及能力发展,支持数字商务的发展和收益发挥着重要作用,以促进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的创新。

柬埔寨王国政府近期启动了柬埔寨2021-2035年数字经济社会政策框架,将为在全球疫情危机后恢复和促进经济新增长、促进社会福祉做出重大贡献。

同时,班苏萨部长呼吁贸发会议继续支持包括柬埔寨在内的欠发达国家加强生产能力、发展机构能力和人力资源以及技术技能。

值得一提的是,部长级会议是贸发会议首脑会议,共计195个贸发会议成员和国际组织参加。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