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一周全国境内游客超91万人次

【本报消息】据旅游部部长唐坤表示,得益于亡人节假期,过去一周(10月4日至10日)全国境内出游游客共计91万1147人次。

他说,亡人节过后的8至10日周末时间,全国境内出游游客共计24万6450人次,与上周末相比增长了110.96%,其中本地游客24万4225人次。

他说,贡不省仍是游客最心仪的旅游目的地,接待游客14万0168人次,其次是白马省11万1840人次、西哈努克省9万8229人次、菩萨省7万9678人次、磅湛省6万5639人次、马德望省5万4969人次、实居省4万8148人次和暹粒省4万4157人次。另外金边也接待游客1万9777人次。

针对游客出游状况,唐坤部长表示,自从第三波疫情爆发以来,过去一周全国境内出游游客人数刷新高。为期一周的游客出游活动为国民和地方经济创造了重要的经济流动,尤其是对于私营领域和其他广大民众。同时,相关旅游业经营者正以疫情新常态的方式改善他们的业务,以为未来接待国际游客做准备。

他说,总体而言,全国境内旅游情况良好,即便部分旅游景区出现游客扎堆的情况,但当局也立即采取紧急措施处理。

唐坤部长指出,作为后续工作,该部将继续加强旅游安全规则和最低标准操作程序(SOP)的执行,鼓励旅游活动并为未来开放迎接国际游客做好充足的准备。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