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下调柬埔寨2021年经济增长率至1.9%

【本报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调降了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测,认为供应中断与全球疫苗分配不均,使各国经济恢复的速度也有所不同。

IMF预测柬埔寨2021年GDP增长率为 1.9%,将扭转2020年萎缩3.1% 的局面。东盟经济体中,新加坡2021年将成为东南亚增长最快的经济体,预测其GDP增长率将达6.0%。

IMF还预测柬埔寨GDP增长率将于2022年跻身东盟前五,将达到5.7%,与此同时越南为 6.6%,菲律宾为 6.3%,马来西亚为 6.0%,印度尼西亚为 5.9%。柬埔寨GDP增长率将于2026年回弹至6.6%。

IMF经济顾问兼研究部主任吉塔• 戈皮纳特(Gita Gopinath) 表示,全球复苏仍在继续但势头已有所消减,受新冠大流行阻碍以及全球供应链关键环节的爆发,导致供应中断时间超过预期,加剧了许多国家的通货膨胀。

她补充道,总体而言,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仍很高,政策权衡变得更加复杂。国际社会必须加紧努力,确保每个国家都能公平获得疫苗,在供应充足的情况下克服疫苗犹豫,确保所有人都有更好的经济前景。

应提的是,IMF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将2021年的世界经济增长率定为5.9%,略低于其7月份预测的6%。IMF对2022年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测则保持不变,为4.9%。

在国家方面,IMF将2021年中国GDP增长预期下调0.1个百分点至8%、美国2021年GDP增长预期下调1个百分点至6%、柬埔寨2021年GDP增长预期下调0.3个百分点至1.9%、欧元区2021年GDP增长预期则上调0.4个百分点至 5.0%。

(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