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政府计划全面开放重振国家经济

【本报消息】10月14日上午,卫生部国务秘书兼发言人如松巴赴机场接收200万剂中国援柬疫苗时指出,新冠肺炎病毒管理委员会工作组正在准备重新开放社会和经济所有领域,以重振受疫情重创的国家经济。

王国政府计划全面开放重振国家经济

她说,该疫苗是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9月12日对柬埔寨进行访问时宣布再向柬埔寨捐赠300万剂新冠疫苗中的一部分。迄今为止,中国政府累计向柬埔寨捐赠了680万剂疫苗,新一批100万剂疫苗将于近日运抵。

王国政府计划全面开放重振国家经济

如松巴女士指出,迄今柬埔寨约80%的民众已完成2剂疫苗接种,为此新冠肺炎病毒管理委员会工作组正制定政策和计划,以重新开放社会和经济所有领域。此外,王国政府也正在筹备重新开放旅游业,尤其是接待已接种疫苗的国际游客。

应提的是,截至10月13日,全国约1350万人已接种新冠疫苗。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