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住宅区项目不畏疫情低压

【本报消息】虽然柬埔寨仍然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 ,但建筑业专家表示,全国建筑业未受疫情严重影响 ,今年前8个月以来该领域投资额达40亿美元,所有建筑项目仍保持良好运作。

柬埔寨住宅区开发项目不畏疫情低压

柬埔寨住宅区开发商协会主席李华勋爵于10月14日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柬埔寨建筑业虽受疫情影响,但整体发展良好,尤其是住宅区项目仍保持良好的运作,而新兴的投资项目不降反增,因这些项目市场主要依赖于本土客户。

他披露,今年柬埔寨建筑业趋势下滑的原因是公寓和其他高楼大厦建设项目的下降所致,这些项目大都由外国投资商开发,而本地客户对公寓的需求量有限,因此目前一些公寓项目开发面临停滞。虽然建筑业投资有所下降,但大部分是高楼大厦的建设项目,住宅开发项目虽略受影响,但整体发展保持良好。希望当王国政府重新全面开放各领域后,一切能恢复如常。

此外,据财经部发布的社会和经济趋势报告显示, 2021年前8个月,即从1月至8日,柬埔寨审批通过2901件建筑投资项目,投资总额逾38亿美元。该报告指出,上述建筑项目中,2,530件为住宅建设项目,占比87.2%,同比下降15%。2020年全年建筑项目投资金额约77.5亿美元,同比下降32%。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