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出新系统,出门无需携带“疫苗卡”

【本报消息】邮电部宣布推出“电子疫苗接种卡(StopCovid QR Vaccine)”二维码系统。通过“Stop Covid”连接到疫苗接种数据库,本月18日起投入使用。

据邮电部的通告指出,二维码系统“电子疫苗接种卡(StopCovid QR Vaccine)”有三个主要功能,即:快速寻找确诊患者相关接触者、加强隔离管理、了解疫苗接种信息。

此外,该系统可以有效帮助疫情防控,广大民众无须携带接种疫苗卡,不必怕其丢失,同时也能防止假冒疫苗卡行为。可在各机关部门、酒店、餐厅、娱乐场所、公寓、公司、工厂、企业等出入口处扫描,以显示疫苗接种信息。

邮电部督促尚未使用此二维码系统的业主,请尽快通过 stopcovid.gov.kh,在自己的场地创建二维码。必须要求进出人员扫描二维码,以有效预防和防止疫情传播,通过适应新常态生活促进各领域正常化。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