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各行各业全面开放指日可待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于19日指出,如若疫情像目前一样持续向好,柬埔寨将在近期内恢复开放经济活动,各行各业全面重启指日可待。

洪森总理指出,亡人节假期结束后,柬埔寨没有出现大规模的传播现象主要归功于新冠疫苗,因柬埔寨绝大部分民众已接种了新冠疫苗。

他说,在工业和农业领域恢复正常开放的同时,我们也将逐步开放服务行业。就像我们最近的亡人节期间的开放,以及上周末约有14万人次的游客出行。

洪森总理指出,我们将继续开放其它服务业,以达到各个行业恢复开放的目标,尤其是学校一定要复课,让学生能够早日回到校园。

他说,柬埔寨目前拥有约1000万剂的疫苗库存,将用于给人民接种第三剂加强针。自2021年2月10日开始启动接种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截至10月18日全国累计1360万9521人已接种疫苗,占总人口1600万人的85%。其中1271万4675人已接种第二剂, 148万0747人已完成三剂接种。

他说,柬埔寨非常幸运能够拥有足够的新冠疫苗,为国民全面接种疫苗,甚至接种第三剂加强针。

他说,这一成绩与友好国家,尤其是中国,以及美国、日本、英国和Covax机制提供疫苗援助分不开。此外,柬埔寨还商采了大量的新冠疫苗。截至目前,柬埔寨已累计接获约3800万剂新冠疫苗。

他说,即使有人在接种疫苗后出现轻微症状,或者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但是疫苗依然有效,因为它可以预防新冠导致的重症和死亡。

事实证明,柬埔寨昨日(18日)报告的12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中,8例死亡病例生前尚未接种疫苗。

洪森总理也呼吁在各个省份新冠肺炎患者家属,在不必要的情况下,不要将患者送到首都金边接受治疗,因为结果可能会适得其反,甚至会给患者带来更高的风险。因目前省级医院或者新冠肺炎收治中心有足够能力治疗患者。

洪森要求各相关部门想方设法,通过各种方式和尽最大的努力,为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尽早接种疫苗,以建立有效的免疫保护屏障。洪森总理也呼吁民众安心接种疫苗,千万不要犹豫,毕竟迄今为止尚未有因接种疫苗而产生严重健康问题的案例。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