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考试正式落户柬埔寨

【本报消息】2021年10月26日,柬埔寨本土中文师资队伍建设工作迎来重大利好消息,《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认证中心正式落户柬埔寨。

为做好柬埔寨本土中文师资队伍建设工作,进一步推动柬埔寨本土中文师资队伍专业化、规范化发展,柬埔寨皇家科学院与汉考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经过友好磋商,在公平、公正,互相尊重原则基础上,正式签订了《关于合作举办<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考试协议》,并正式挂牌认证中心,也是柬埔寨唯一一家认证中心,标志着柬埔寨本土中文教师通过考试获得《国际汉语教师证书》的通道正式打通。

宋独院士签署《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考试协议

《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考试是由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的一项标准化考试,是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文教师志愿者和公派教师选拔和录取的优先与必要条件。《国际中文教师证书》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颁发,是证书持有者国际中文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的证明;是作为选拔中文教师、中文教师志愿者的必要条件和优选条件;是作为国内外教育机构选聘和评价中文教师的依据;是作为评价国际中文教学机构师资水平及教学实力的参考。

国际中文教师证书

众所周知,中柬关系亲密无间,尤其是近年来更是进一步深入发展。大批中资企业与人员进入柬埔寨,为民众带来了大量就业机会与商机,进一步推动了柬埔寨中文教育的发展。办好中文教育,师资是关键。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柬埔寨全国本土中文教师超过1500人。但是对于本土教师选拔、入职尚无统一标准。又因推动本土师资队伍专业化、规范化建设是提高柬埔寨中文教育水平,促进转型升级发展的关键性举措,因此《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考试在柬埔寨落户,为柬埔寨本土中文师资队伍建设提供了统一规范的师资能力认证机制,对推动师资队伍专业化、规范化发展,提高整体水平意义重大。

汉语考试考点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Royal Academy of Cambodia)一直以来大力推动柬埔寨本土师资队伍建设工作,2020年10月该校与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签订协议,设立了柬埔寨首个本土中文师范专业(硕士),随后又多次与语合中心、柬埔寨教育部、柬华理事总会联合举办本土中文师资培训。为满足国家对高端中文人才需求,该校于同年增设国际中文教育与教师教育学院,培养本土中文师资人才的同时扩大培养范畴,目前该学院下设1个中文硕士专业和师范中文、商务中、中柬翻译3个本科专业。该学院的成立标志着本土中文师资培养级中文教育已经成为柬埔寨皇家科学院校级重点工作。;;《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认证中心正式挂牌后,将由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国际中文教育与教师教育学院具体负责考试报名、组织等工作。据此项考试负责人、国际中文教育学院院长苏碧娜(VUTH SOPHEAKNA)女士介绍,《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考试将在近期适当时间举行首次柬埔寨地区考试,面向柬埔寨所有本土中文教师,考试形式包含笔试和面试两个部分,主要是对教师汉语教学基础、教学组织与课堂管理、中华文化与跨文化交际、职业道德与专业发展等五个标准能力的考察。具体考试内容欢迎广大教师关注学院Facebook主页或来电咨询。她还介绍说,同时挂牌的还有柬埔寨皇家科学院汉语考试考点,该考点自2021年6月至今已经举办了4次HSK和HSK考试,2次BCT考试,服务考生超过1200人次,在最大程度上满足了考生的实际需求。

《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认证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