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哈努克省成立排雷工作组

【本报消息】近日,地雷行动和受害者援助机构(CMAA)与柬埔寨应急救援协会签署谅解备忘录,成立西哈努克省排雷工作组。扫雷机构秘书长波隆速帕蒙古与应急救援协会会长王江代表双方签字,国务部长兼排雷机构第一副主席李突同西哈努克省省长郭忠南出席见证。

西哈努克省成立排雷工作组

国务部长李突在仪式上表示,西哈努克省是受战争影响最严重的省份之一,有关数据显示西哈努克省约5.5平方公里土地受地雷污染,对民众生命构成严重威胁,阻碍了当地社会经济的发展。自1979年以来,该地区地雷爆炸事件共造成371人死伤。

李突补充说,希望在柬中国慈善机构和协会与王国政府共同协作推助西哈努克省早日成为“无雷”之省,并吸引更多的游客和投资者前来发展。

西哈努克省成立排雷工作组

郭忠南省长指出,西哈努克省部分地区的战后遗留地雷仍未排除,例如磅西拉县至少有45枚未爆地雷或爆炸物。

他说,当局对藏匿地下的未清除地雷感到担忧,希望通过上述谅解备忘录尽早排除地雷忧患,以便在2025年之前实现无地雷目标。

柬埔寨应急救援协会会长王江表示,感谢柬王国政府对该协会的信任,协会将号召中方民间组织、协会和商会等力量,参与排雷行动中。

(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