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韩经贸合作升级即将驶入“快车道”

【本报消息】据商业部消息,待柬韩自贸易协定正式生效后,柬埔寨约1万种商品将可“零关税”出口到韩国。

商业部部长班苏萨指出,目前有340多家韩国公司在柬埔寨投资兴业。随着柬韩自由贸易协定的签订,将进一步扩大韩企的业务范围,同时吸引更多韩资公司来柬投资。

柬韩经贸合作升级即将驶入“快车道”

商业部发言人班速伟杰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同样表示,本月26日签订的柬韩自由贸易协定将进一步促进柬埔寨众多产品,包括服装、纺织品、电器、农产品等出口韩国。

他说,一旦柬韩自贸协定正式生效实施,柬埔寨约1万种商品将可“零关税”出口到韩国。柬韩自贸协定将于双方通过外交方式通报完成内部批准程序后60天正式生效。

据悉,今年上半年,柬韩双边贸易额达4亿5198万美元,同比增长6.72%,其中柬埔寨对韩出口总额达1亿5940万美元,增幅1.6%;韩国对柬出口总额达2亿9259万美元,增幅11.9%。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