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推出第10轮应对疫情措施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28日签发通告,宣布推出第10轮应对疫情措施,继续支持受疫情重创的制衣业、纺织业、航空业和旅游业的业者度过疫情难关。

通告指出,第10轮应对疫情措施为期3个月,即从今年10月至12月为止。

通告称,满足相关条件而获政府相关部门批准暂时停业的制衣、制鞋、旅行用品制造业公司企业的失业工人将继续享有政府补助金,即工人每月可领取70美元补贴,其中政府补助40美元,厂方提供30美元,为期3个月,从10月至12月;受疫情影响的酒店、客栈、餐厅和旅行社员工,也将继续获得政府提供的每月40美元补助金,雇主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决定是否要向工人提供补助。

通告指出,金边市 、暹粒省、西哈努克省、白马省、贡不省、巴域市和波比市在国家税务总局注册的酒店、客栈、餐厅和旅行社继续免征3个月各类税务,而业主仍须每月进行网上申报增值税(E-VAT)。

在民航领域方面,政府继续向在柬埔寨注册的所有民航公司减免缴纳最低税(Minimum Tax),为期3个月,从10月至12月。同时也可暂缓缴付民航服务费3个月。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