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计划分三步逐渐开放接待国际游客

【本报消息】旅游部长唐坤28日透露,柬埔寨将循序渐进,分三步逐渐开放国门接待已接种至少2剂新冠疫苗的国际游客。

他说,第一步是柬埔寨将于今年11月底先率先在西哈努克省西哈努克市和高龙岛市等推出疫苗旅游计划,紧接着将于明年1月在暹粒省推出;第二步则允许疫情低风险省市接待国际游客;第三步在全国范围内接待已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国际游客。

唐坤部长指出,重新开放国门需要循序渐进,不会立即接待太多国际游客。政府推出上述计划,预计接待国际游客3000至5000人次而已,主要来自中国、东盟和俄罗斯。

他说,我们将致力向柬埔寨旅游客源国,而且具有疫情底风险的国家宣传柬埔寨即将推出的旅游计划。

据悉,柬埔寨政府决定于11月30日起率先在西哈努克市、高龙岛市,以及国公省七星海度假村率先推出“疫苗旅游计划”,已完成疫苗接种的国际游客可在指定的安全区域进行旅游或逗留5天时间,而无需呆在酒店接受隔离。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