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向越南捐赠20万剂新冠疫苗完成交接

【本报消息】柬埔寨向越南捐赠20万剂新冠疫苗交接仪式于29日上午在柴桢省“巴域-莫拜”边境口岸举行,卫生部国务秘书兼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委员会主席奥婉丁女士代表洪森总理出席交接仪式。

奥婉丁指出,柬方向越南捐赠的新冠疫苗系中国国药疫苗。此举旨在支持越南政府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以及增进柬越两国的友谊与合作。

她说,柬埔寨向越南捐赠新冠疫苗完全处于人道主义援助,凸显柬越两国在疫情期间不可或缺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也体现了两国在相互尊重和共同发展的情况下互相支持,进而改善两国的公共卫生领域。

越南卫生部副部长对柬埔寨向越南捐赠20万剂新冠疫苗表示衷心感谢,此举对越南防范疫情扩散具有重要意义,也体现了越柬两国的传统友谊。

据悉,越南是第二个获得柬埔寨捐赠新冠疫苗的国家,柬埔寨曾于2021年9月28日向老挝捐赠了20万剂新冠疫苗。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