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防疫二维码荣获全球数字创新奖

【本报消息】柬埔寨推出的防疫二维码系统( Stop Covid-19)荣获全球数字创新奖,这是柬埔寨首次在电信和数字技术领域获得世界级奖项。

据柬埔寨邮电部发布通告指出,此次大赛由国际电信联盟(ITU)和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UNOSSC)共同组织举办,世界各地 250 家机构参与角逐。

通告称,这是柬埔寨首次在电信和数字技术领域获得世界级奖项,证明了柬埔寨虽然是发展中国家,但也有足够的能力开发国际社会认可的数字应用程序。

通告指出,凭借该奖项,柬埔寨将获得 2万美元奖励用于扩展系统,并受邀参加国际电信联盟组织的培训计划,与其他国家分享柬埔寨王国的抗疫经验。

据悉,柬埔寨卫生部携手邮电部于今年2月20日正式推出防疫二维码系统( Stop Covid-19),规定酒店、客栈、餐厅、娱乐场所、公寓、公司、工厂和企业等使用以共同抗击新冠疫情。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