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丽水摄影节海外展在金边开展

【本报消息】由2021丽水摄影节组委会/丽水市广播电视总台(集团)/丽水市侨联主办,柬埔寨浙江总商会承办的 “让世界看见丽水——2021丽水摄影节海外展”于10月31日下午在金边正式开展。部分旅柬侨胞、企业家代表、国际友人纷纷慕名前来观展。

浙江总商会施永平会长表示,这是浙江总商会第二次举办丽水摄影节海外展。通过观看摄影展,进一步激起了海外同胞对家乡的思念和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更进一步激发同胞们的爱国情感,促进和拓展丽水和金边两座城市的友好合作领域,深化友诚内函,扩大各方面的交流,增进中柬传统友谊,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谱写新的历史篇章。

身为丽水人,他愿与众多的丽水乡亲一起,为家乡代言。欢迎大家在疫情结束后到丽水旅游,近距离感受山水一体、山水一色、山水共融、山水共鸣的华美乐章。此次摄影展还在西班牙、巴西、安哥拉等国家同步展出。

前来观展的嘉宾纷纷表示,通过摄影师的镜头下的艺术之美,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家乡的巨大变化和社会的进步,人民群众的生活也越来越好。如果有合适的机会,一定要回去多走走,多看看,并衷心祝福美丽的家乡,越来越繁荣富强。

据了解,以“秀山丽水,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1丽水摄影节得到了全球120多个国家、171家组织机构的8717名摄影师、策展人报名参展,展览作品数量达到6013个,是历届丽水摄影节以来国际参与度最高、报名数量最多的一届摄影节,最终入选作品887个。

柬埔寨分会场的展出的34幅优秀作品,包含了丽水的山水、民俗、体育、建筑、动植物等各个方面。通过这个展览,柬埔寨社会各界人士和在柬华侨华人、在柬工作、生活的丽水同胞都可以近距离地欣赏摄影家镜头下的艺术之美,感受“丽水山耕、丽水山景、丽水山居”美丽侨乡的风土人情。

由于疫情原因,很多观众不能亲自到场体验。为弥补不足,本次活动,还将通过网络平台,全方位展示参展作品,用摄影告诉世界,中国有个丽水。在国际上展示丽水这座美丽的城市、丽水人民的美好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