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柬埔寨中文导游培训班”正式开班

【本报消息】11月2日上午,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柬埔寨旅游部、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共同主办的2021柬埔寨中文导游线上培训班正式举行开班仪式。超1000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收看参加开班仪式,并在仪式后开启了此次培训的首次“云课堂”。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张旭副部长代表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对柬埔寨旅游部、中国驻柬埔寨使馆,以及所有为此次培训班顺利举办付出辛劳的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与敬意。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 张旭副部长

2019年的中柬文化旅游年取得了丰硕成果,中柬旅游交流加速发展。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既是进一步落实中柬文化旅游年后续成果的具体举措,也是两国在旅游领域携手抗疫、共同构建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写照。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 王文天

中国驻柬大使王文天在讲话中谈到,新冠疫情使得柬埔寨2020年旅游相关产业收入损失高达30亿美元。作为柬埔寨的好朋友,中方不遗余力向柬方供应新冠疫苗,目前柬全国成人接种率高达99.81%,为恢复旅游业创造了有利条件。

柬埔寨旅游部唐坤部长致辞

柬埔寨旅游部唐坤部长在致辞时首先向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及驻柬埔寨大使馆表达了感谢。同时表示洪森总理日前批准多项旅游规划,标志着柬埔寨旅游已正式重启。

唐坤部长表示,在 “中柬命运共同体”的合作和支持下,中国政府不遗余力向柬方供应新冠疫苗。帮助柬政府尽快实现建立群体免疫,以便重新启动经济和民众社会生活恢复正常。在建立群体免疫屏障目标实现的情况下,旅游部已经做好迎接游客到来的准备,颁布了沙盒旅游计划,吸引已接种疫苗的游客到柬旅游。还向承办上海约客文旅在疫情时期,为此次培训项目所做的工作,尤其是丰富的课程与高质量的讲师,让唐坤部长对培训的效果充满信心。唐部长勉励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提高中文的讲解和服务水平,为迎接中国游客做好准备,为柬埔寨旅游复苏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本次培训周期一个月,由来自中国的资深讲师、中柬文化学者和柬埔寨国家级导游分别开展170余节专题授课,同时还将辐射柬埔寨旅游产业相关人员近1000人共同学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