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家合作伙伴拟提供6.65亿美元资助东盟绿色复苏

【本报消息】亚洲开发银行于2日发布声明称,四家合作伙伴承诺捐赠6.65亿美元启动亚行论坛,以筹集十亿美元资金加速地区国家从新冠疫情危机中复苏,以及包括支持柬埔寨在内的东盟低碳和气候适应型基础设施项目。

四家合作伙伴拟提供6.65亿美元资助东盟绿色复苏

上述基金项目于11月2日在英国格拉斯哥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6次缔约方大会(COP26)上时正式宣布,四家合作伙伴包括英国政府认捐1.51亿美元、意大利国家银行(CDP)认捐1.55亿美元、欧盟认捐5000万欧元(5700万美元)和绿色气候基金认捐3亿美元。

亚行在声明中中指出,上述合作伙伴关系将成为绿色复苏论坛(ACGF)的一部分,以支持绿色金融协调成为东南亚国家联盟的催化剂,由东盟基础设施基金设立并由亚行管理。

援引亚行行长浅川雅嗣在会议上表示,在新冠大流行之后,东盟国家在建立绿色和无害环境的未来拥有独特的机会,东盟新绿色论坛将加速投资流动,支持东南亚地区可持续气候适应能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并促进可持续和公平发展。

英国外交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表示,2021年是英国在25年来成为东盟第一个新的对话伙伴。英国方面正在共同努力建立更牢固的经济和投资关系并应对气候变化。

她说,英国为绿色金融便利化基金提供1.5亿美元资金,将帮助向急需它的国家提供清洁、诚实和可靠的基础设施,专注于英国在绿色技术方面及为遍及英国全国创造就业机会。

(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