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允许柬埔寨运送疫苗入境为柬籍劳工接种

【本报消息】据泰国高官披露,泰国已允许柬埔寨运送新冠疫苗到泰国为正在泰国务工的柬籍民众接种,疫苗接种工作将由泰国卫生部医务人员负责。

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顾问兼旅游部国务秘书松速德特拉于日前在泰国首都曼谷与泰国副总理Wissanu Krea-ngam就上述疫苗接种工作进行洽商。

旅游部国务秘书松速德特拉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本人日前与泰国副总理Wissanu Krea-ngam进行了洽商,以让柬埔寨运送新冠疫苗到泰国为在泰柬籍民众接种,以参与泰国遏止新冠疫情蔓延工作。

他表示,Wissanu Krea-ngam副总理在会谈上时指出,泰国政府已允许柬埔寨运送新冠疫苗到泰国为柬籍民众接种,但疫苗接种工作须由泰国卫生部医务人员负责,并允许柬方官员参与监督

他强调,泰国方面一直以来都在关注柬籍劳工的健康安全,并为他们提供疫苗接种。若柬埔寨运送疫苗到泰国为柬籍民众接种,定将推进泰国境内疫苗接种速度。同时,Wissanu Krea-ngam副总理对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随时关注正在泰国务工的柬籍劳工给予高度评价和赞赏。

松速德特拉国务秘书披露,迄今为止,柬泰两国外交部正在进行洽商,为共同采取机制将疫苗从柬埔寨运送到泰国为柬籍公民提供接种。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