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中佛教文化心连心,疫情不忘一家亲

【本报消息】2021年11月4日(农历九月三十日)正值是佛教药師佛圣诞之日,柬中佛陀教育学会(CCBA)、柬中关系发展学会携同在柬中国企业家一行15人,在总理府四号楼,一同为总理秘书立沌(Ly Thuch)阁下的家乡巴域木牌捐赠大米、中药、酒精、囗罩等抗疫物资。

捐赠活动开始前,双方在总理府4号楼会议室座谈交流,总理秘书Ly Thuch阁下首先感恩大众慈悲护持佛教功德。柬埔寨也是佛教国家,他希望通过中柬佛教文化交流使得两国关系交往更密切,他肯定的说疫情期间非常感谢中国政府提供新冠疫苗,使得柬国比其他周边国家控制的好,各行各业也慢慢恢复正常。感谢在柬的企业家康慨解囊捐赠防疫物资帮助我家乡人度过疫情,一直都感谢中国政府为柬埔寨的支援、为柬埔寨修了那么多路和桥。他更加希望疫情过后,有更多的中国人朋友来柬埔寨投资和旅游,他可以为中国朋友提供帮助和便利。

在交流中中方代表照醒法师也衷心祝愿柬国疫情早日结束,好让更多的中方企业来柬埔寨投资、旅游、交流等。佛教宗旨是慈悲济世普渡众生,柬中佛陀教育学会及在柬企业家会尽所能帮助柬国民众,祈愿佛力加持,疫情早日结束,中柬友好长存,世界和平无灾!

参加此次活动还有总理府各部部长、柬中关系发展学会谢会长、中华自驾联盟柬埔寨总会常务副会长林文跃、柬中佛陀教育学会外联部副秘书长吴泽阳、李晓梅、梁玉辉,蓝琉璃佛医堂院长杨贞医师,在柬各行各业企业家代表杨宗政、曹洪良、阙洪安、边艳峰、WU JING QUAN、信景源、王秀娟、陈健、张际东、陈伍娒、陈丽芬一同参与座谈交流并见证捐赠仪式。

(柬华日报通讯员 小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