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和刚果金侨领的广州之行

【本报消息】11月3日应柬埔寨湖南总商会吴光华会长提议柬埔寨湖南总商会常务副会长王咏梅携柬埔寨湖南总商会最高荣誉顾问程通,柬埔寨华商协会会长梁庆良,刚果民主共和国中华总商会会长,刚果金酋长张琪一行,拜会柬埔寨湖南总商会常务副会长李久平先生位于广州番禺的广东省医疗洗涤与消毒管理分会会员企业瑞鹏塑料制品公司。

疫情之后老友相聚祖国分外热情 ,大家先参观了李会长公司的产品展厅,展厅里整齐陈列的消毒产品仿佛在向我们讲述着全民同心抗击疫情的英雄故事 。大家还远程参观生产车间 ,车间里正井然有序的生产着运往国外防疫用品。 李久平会长是一位有家国情怀的湖南籍热心企业家,温文儒雅的外表下透着湖南人敢于开辟新天地的创业精神,李会长疫情期间多次向柬埔寨和祖国捐赠防疫物资。

李会长柬埔寨分公司的员工在疫情期间的生活和安全都得到了保障,无一人感染 体现了中资企业在柬埔寨应对疫情的良好应急管理机制 。

在柬埔寨疫情最严峻时期 ,柬埔寨湖南总商会在吴光华会长和王咏梅常务副会长的带领下 ,和柬埔寨华商协会等华人商会携手共进 ,本着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人道主义初心自费购买口罩消毒液米面粮油蔬菜饮用水等生活必需品 ,深入疫区为柬埔寨 当地人民送去关怀和希望,得到了当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提升了中国华侨在柬埔寨的正面形象 。

在晚宴上王咏梅常务副会长转达了吴光华会长的慰问,并希望柬埔寨疫情平息 后大家早日回到柬埔寨,共同为完善中柬自贸区建设添砖加瓦。 来自刚果金的中华总商会会长刚果金酋长张琪先生向大家分享了旅非洲 华侨艰苦奋斗的创业故事,感人至深,至今回味。

作为刚果金总统顾问的张琪会长还讲到,海外华侨社会地位的提升,离不开伟大祖国的强大支持 。

践行一带一路伟大战略 ,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伟大目标,讲好中国故事 ,我们一直在路上 。

 (柬华日报通讯员 阿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