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际开发署承诺将继续支持柬埔寨发展

【本报消息】值此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成立60周年之际,该组织于4日宣布将继续支持柬埔寨经济和社会发展。

美国国际开发署表示,过去10年中,该组织已帮助超23万名柬埔寨农民及家庭摆脱饥饿和贫困。通过农业和环境项目促使大多柬农民改善了生计、增加了家庭收入,同时还为柬埔寨经济创造了额外的9000万美元。

美国国际开发署承诺将继续支持柬埔寨发展
资料图

美国国际开发署驻柬代表Nancy J.Eslick指出,目前该组织正与柬埔寨本土和国际伙伴共同合作,在柬埔寨25个省份实施民生改善计划。

她说,该组织的工作重点是加强民间社会组织和保护人权,通过支持教育和儿童发展来改善健康和营养,以及增加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保护森林和减少自然灾害的影响。

她强调,尽管世界仍在面临新冠疫情的挑战,但美国政府仍将继续通过该组织推出的项目向柬埔寨提供援助。

柬政府发言人派西潘对国际组织共同发展柬埔寨,特别是帮助人民摆脱贫困的承诺和努力表示欢迎。

他强调,柬埔寨政府的立场仍是希望美国国际开发署继续与柬埔寨王国政府一道支持柬埔寨发展,将柬埔寨人民从贫困中解放出来,并支持教育、农业和贸易领域。

(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