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0月柬埔寨腰果出口量同比大增

【本报消息】据柬埔寨农林渔业部发布的数据报告显示,2021年前10个月,柬埔寨向国际市场出口了91万4795吨腰果,同比增长343%。

报告指出,期间柬埔寨向越南出口了90万6620吨腰果,占总量的99%,向泰国出口了4085吨,中国3896吨、印度98吨、日本44吨、韩国16吨等。

 前10月柬埔寨腰果出口量同比大增

据特本克蒙省农业局局长韩必瑟透露,今年该省腰果的产量和价格与2020年相比均略有上涨。

他说,每年越南市场对腰果的需求量十分庞大,特本克蒙省又与越南西宁省和平福省接壤,大多数腰果都被贸易商采购再转售至越南。

柬埔寨商业部副国务秘书兼发言人班速伟杰表示,柬埔寨腰果正成为继木薯和大米之后战略商品。

他说,在看到腰果的经济潜力后,越来越多的本地和外国投资者转向投资种植腰果,并且建立小型加工厂直供出口。但他也提醒投资商腰果生产面临着气候变化、农药化肥等诸多环境因素挑战。

(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