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期待与香港地区加强商务合作

【本报消息】近日,柬埔寨商业部和中国香港商务部举行双边视频会议,共同探讨疫后经济复苏。柬埔寨商业部国务秘书毕乐替、中国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柬埔寨发展理事会及私营部门领域代表约190人与会。

柬埔寨期待与香港地区加强商务合作

毕乐替国务秘书表示,柬埔寨王国政府致力控制和预防新冠疫情传播,尤其是为所有柬埔寨人民及在柬外国人接种新冠疫苗而不懈努力。柬埔寨已出台系列新政策和战略重振社会经济复苏,同时努力改善柬埔寨的投资和营商环境。

他指出,柬埔寨将致力通过开放投资和商业市场促进柬埔寨和香港的贸易合作,期待疫情危机后扩大柬埔寨与香港之间的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

毕乐替指出,柬埔寨致力加强与香港的经济、贸易和投资关系,并鼓励香港投资者来柬投资兴业,尤其是在科技、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公益事业,助力地区实现可持续增长。

中国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指出,柬埔寨与香港关系紧密而长久,备受香港企业和投资者的青睐。柬埔寨为其海外投资者提供大量机遇,香港可进一步加强与柬埔寨的联系。

邱腾华鼓励香港企业多探索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的潜力,并以此作为切入点,拓展柬埔寨以至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的市场。该经济特区系中国商务部所确认的境外经贸合作区之一,是共建“一带一路”的一项重要成果。

据柬埔寨商业部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柬埔寨对中国香港地区的商品出口总额为1040万美元。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