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疫情期间“数字图书馆”为民众提供阅读新选择

【本报消息】邮电部近日宣布正式推出第一代“数字图书馆(D-Library)”手机应用程序APP,方便民众在新冠疫情时期居家上网查询学习和研究资料。

疫情期间“数字图书馆”为民众提供阅读新选择

邮电部副国务秘书兼发言人刘速帕纳勒接受《柬华日报》独家专访时表示,该部正在扩充该电子图书馆读物,与国家图书馆等相关单位对接以获取更多电子书籍,面向更广泛的领域,涉及科学、技术、经济、农业、历史、地理、立法、文化和艺术等,如果受到广大读者的欢迎未来将会开发第二代。民众可通过 App Store 和 Play Store进行下载该APP。

疫情期间“数字图书馆”为民众提供阅读新选择

他还表示,至于儿童方面,工作组还加入了儿童故事书、短视频及其他相关资料,广大爱好读书的民众可下载学习和阅读。

他说,目前该工作组已收集了3000册书籍,目前仍继续努力收集更多资源。在输入书籍之前,必须向作者申请同意和许可。

疫情期间“数字图书馆”为民众提供阅读新选择

他还说,要补充的功能是创建电子图书馆网站,今后不仅能在智能手机上阅读,电脑也能上网查看。

刘速帕纳勒表示,目前该工作组与很多政府部门、国家图书馆及其他管理书籍重要单位,包括其他有关书籍网站合作,以申请更多的资源,丰富电子图书馆读物。

他认为,即便疫情已出现缓和,但很多同学还没能回校上课,因此电子图书馆将为学生提供丰富的阅读选择。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