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官员高度评价柬埔寨积极参与维护国际秩序

【本报消息】11月10日,柬埔寨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巴速坤会见由联合国负责中东、亚洲和太平洋地区政治事务的助理秘书长希亚里(Khaled Khiari)率领的代表团一行并展开双边座谈会。

联合国官员高度评价柬埔寨积极参与维护国际秩序

在会谈中,希亚里助理秘书长对柬埔寨王国从冲突走向和平,直至现今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维护国际秩序给予高度赞赏,并高度评价柬埔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取得傲人的成绩。

巴速坤部长在会谈上回顾了柬埔寨在1979年后“复活”历史,以及联合国柬埔寨临时权力机构(UNTAC)在1993年结束行动后,柬埔寨实现永久和平、各领域全面发展的艰辛历程。他希望柬埔寨的战后经验能帮助其他国家,以促进区域内外的和平与稳定。

巴速坤指出,柬埔寨将在2022年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并宣布将“东盟联合行动,共同应对挑战”作为主题,旨在致力维护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柬埔寨将竭尽全力与东盟各国加快共同体建设、应对新冠疫情以及推进全面复苏、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

应提的是,自2006年以来柬埔寨累计派遣约7000名维和官兵前往9个国家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包括苏丹、南苏丹、乍得、黎巴嫩、叙利亚、马里、中非、塞浦路斯和也门。目前,柬埔寨有近800名维和人员正在黎巴嫩、苏丹、南苏丹和中非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