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提6项建议促东盟加强互联互通

【本报消息】本月11日,公共工程和运输部以视频方式主办第27届东盟交通部长会议等系列相关会议,洪森总理出席会议发表讲话,并提出6项建议以促进东盟运输系统互联互通。

洪森总理提出6项建议包括:新冠疫情会长期扰乱全球交通运营和供应链,因此东盟交通部长须继续密切监测和审查《东盟全面复苏框架实施计划》的实施过程,重点加强区域互联互通,增强东盟市场潜力和社会经济韧性,这将有助于促进东盟成员国之间流通顺畅,以加强强大和可持续的区域生产链。

  • 东盟成员国须继续推动国家交通各领域发展,致力实现《东盟交通战略计划2016-2025》成功实施,以及在战略计划中期进行审查活动。
  • 东盟须加快东盟-欧盟全面航空运输协定(AE-CATA)、东盟-新西兰航空服务协定(ANZ-ASA)和东盟-韩国航空运输服务协定(AK-ASA)的签署和实施,这些协议将成为社会经济合作的重要基础和东盟与世界之间的桥梁。
  • 东盟要进一步加强和扩大与对话和发展伙伴的合作,积极对外寻求资金和技术援助推动东盟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 鼓励东盟继续严格落实《东盟交通战略规划2016-2025》,使用清洁能源推动道路和土地利用一体化,以应对能源消耗、交通拥堵、温室气体和其他污染物造成的环境影响。
  • 继续努力应对交通事故,努力实现文莱2020年道路安全宣言和2030年新设定的从2021年到2030年将道路死亡人数减少至少50%的目标。

洪森总理提6项建议促东盟加强互联互通

洪森总理在会议上指出,在新冠疫情背景下,除了防范疫情传播和促进经济复苏之外,世界仍面临着许多共同的问题,如地缘政治、贸易战和气候变化。为能解决这些问题确保东盟的利益和繁荣,柬埔寨认为东盟必须一如既往的坚持多边主义和团结。

洪森总理指出,推动东盟共同体融入新常态是一项必要和适当的任务,打造一支强大的力量旨在将东盟整体转变为具有韧性、竞争性和包容性的地区。在此背景下,《2025年东盟互联互通总体规划》将是一项关键性的计划,降低东盟成员国的发展差距,实现经济增长,以及促进东盟成员国与世界之间的无缝互联互通。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