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谴责美国肆无忌惮挥舞制裁大棒

【本报消息】美国政府指控2名柬埔寨军官企图通过海军基地建设项目牟利并将两人列入制裁名单,柬埔寨国防部认为此举是美国肆无忌惮的挑衅。

国防部于12日发布通告称,美国过去多次企图破坏柬埔寨人民的和谐。美国现在的行为与过去给柬埔寨和世界其他国家造成破坏和悲剧的野蛮行为没有区别。

通告指出,虽然柬埔寨以本着友好的精神努力表现出善意、让步和诚实,美国还是将云壤海军基地问题作为施加压力的工具。

通告称,国防部和王家军一直对其他国家表示善意,并将其视为尊重共同利益和规避摩擦的一种方式。相反美国不断表现出对柬埔寨主权的无视,以促进其自身利益并提升其在当前地缘政治竞争中的地位。

国防部坚决反对美国肆无忌惮挥舞制裁大棒的举动,这种挑衅企图使柬埔寨回到过去因外部干涉而造成的悲剧绝对不会得逞。我们将坚定立场,不惜一切代价维护国家利益,柬埔寨同时将与选择尊重共同利益的友好国家建立良好关系。

(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