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哈莫尼国王希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斗狮拳”和“Koh Ker古迹”入遗

【本报消息】西哈莫尼国王近日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Audrey AZOULAY)举行会谈时表示,希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将柬埔寨“斗狮拳”和“Koh Ker古迹”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西哈莫尼国王表示,柬埔寨正在申请将古高棉拳击术“斗狮拳” (bokator)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以及将“Koh Ker古迹”列入文化遗产名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对柬埔寨国王陛下的接见,以及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开幕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表示最深切的感谢。

西哈莫尼国王对阿祖莱担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新一任总干事表示祝贺,并感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柬埔寨文化领域开展的合作。

国王也对由法国和日本担任联合主席的吴哥古迹国际保护与发展协调委员会(ICC-Angkor),自吴哥窟于1992年12月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以来,为保护这座古迹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深切的感谢。并祝贺吴哥古迹国际保护与发展协调委员会即将于2023年迎来成立30周年。

西哈莫尼国王指出,柬埔寨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媒体领域发展、言论自由、新闻道德、保护和数字文献方面提供的援助深表感谢。并邀请奥德蕾·阿祖莱总干事在适当的时候再次访问柬埔寨王国。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