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佐”国家体育场年底举行正式启用仪式

【本报消息】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筹备委员会(CAMSOC)计划于12月20日举行“德佐”国家体育场(新国家体育场)正式启用仪式暨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倒数500天活动,届时洪森总理将亲自出席主持。

据悉,活动当天还将邀请约2万人参加,这将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柬埔寨举办的最大规模集会活动。

应提的是,“德佐”国家体育场由中国政府无偿援助资金提供支持,洪森总理与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于9月12日下午共同出席主持交接仪式。“德佐”国家体育场采用中国最先进技术兴建,占地面积16公顷,总造价1.58亿美元,由中国政府无偿援助资金提供支持。可容纳6万名观众。该项目也是中国政府迄今对外援建的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体育场,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项目。这一工程不仅体现了中国创造、中国建造和中国速度,同时更是中柬友谊的具体体现和象征。该体育场建成后将作为2023年东南亚运动会的主体育场。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