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柬埔寨正式免隔离入境 业内人士:旅游业恢复至少需5到7年

【本报消息】针对柬埔寨正式免隔离入境接待游客一事,柬埔寨亚太旅游协会(PATA)主席吞西纳在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表示,王国政府此举不仅拯救了旅游业,其他领域也将从中获益,各行各业将逐步恢复。

柬埔寨正式免隔离入境 业内人士:旅游业恢复至少需5到7年

他表示,目前王国政府已提出3项入境基本要求,即:接种新冠疫苗至少两剂、入境前72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入境时进行快速检测,其他的壁垒都已取消,这对复苏旅游业来说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

他说,目前该协会正向成员企业宣传这个好消息,并正与国际合作伙伴取得联系,尤其是邻国泰国。目前泰国仅开放航空通道,而陆路边境通道相信不久将来会尽快协调。

柬埔寨正式免隔离入境 业内人士:旅游业恢复至少需5到7年

此外,针对柬中“天价机票”一事,他表示,基于中国政府仍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航班受限才引致机票价格飙升。但近期机票价格已有所下跌,相信后续将会持续下跌。

被问及柬埔寨旅游领域是否能够快速复苏时,吞西纳表示,旅游业的复苏难以预估,但就目前来看,至少还需5到7年时间才能恢复到2018-2019年旅游业七八成的水平。

柬埔寨正式免隔离入境 业内人士:旅游业恢复至少需5到7年

吞西纳指出,基于新冠疫情影响的不确定因素,以及中美之间贸易战等,促使全球旅游业难以做出准确的预估。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