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资3.5亿美元的轮胎厂正式投产

【本报消息】由Cart Tyre 有限公司斥资3.5亿美元在柬埔寨柴桢省巴域市建设的轮胎厂已建成并投入生产,该轮胎厂占地面积50公顷。

柬埔寨发展理事会(CDC)秘书长宋金达指出,这也是柬埔寨首次试生产轮胎并计划出口国际市场。这家公司将收购本地橡胶原材料进行加工,符合柬政府政府一直努力敦促采用柬埔寨所拥有的原材料进行加工成出口货物,避免加工前的原材料出口到海外市场。

宋金达说,Cart Tyre有限公司的试出口轮胎,第一步将向越南出口80条。这家轮胎厂在全速生产后,日产量可达到1000条轮胎。最大的出口市场则是美国和欧盟。

柬埔寨总商会副主席林兴勋爵表示,这家轮胎厂的投产,意味着将助力柬埔寨橡胶行业发展,国内生产的橡胶原材料将不会缺乏市场。

他说,柬埔寨首次出口轮胎对柬埔寨橡胶行业来说是一件喜讯。柬埔寨橡胶可以在国内市场供应,尤其是《新投资法》免征增值税(VAT),使橡胶种植园可以直接向工厂供应橡胶。

据悉,这家轮胎厂于2021年1月动工建设,目前已建成并投入试生产。Cart Tyre Co.,Ltd公司的母公司为赛轮集团,早在2011年便在越南投资设立生产基地,并决定于2021年在柬埔寨投资设厂。

该集团计划完全在柬埔寨本地采购制作轮胎的天然胶原料,投产首年每年需求量为5万吨,第5年则将增至15万吨,相当于柬埔寨2020年天然胶总产量的43%。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