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生培养慈悲心、延寿增福

【本报消息】2021年11月20日,柬埔寨送水节期间,市民都兴高采烈来到柬埔寨第一山——塔仔山,塔仔山每逢节假日,骆驿不绝,今天也不例外,柬中佛陀教育学会秘书长照醒法师带领众弟子来到塔仔山礼佛放生。照醒师父诵经祈福愿一切众生回归本然,祈愿佛祖保佑国泰民安,人民安居乐业。

据悉,传说公元1435年,金边市曾是一片汪洋,水中有一片高地,高地上居住着居民。有一位名叫“奔”的老妇人,被居民尊称为“奔老婆婆”。一日清晨,奔老婆婆来到河边取水,河里飘来一根大树.树杈中有四尊铜佛像和一尊石佛像。奔老婆婆认为是佛祖遇难,于是用隆重的仪式将佛像迎进自己家中。后又运来土,在自家门前筑起一座小山,并在山上用砖木修筑一座佛寺,将佛像供奉在佛寺里。从此信徒香客盈门,并逐渐发展成繁华的城镇被命名为“百囊奔”,意为“边夫人之山”,当地华侨译为“金边”,这也是金边地名的由来。

(本报通讯员 小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