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赴美留学生同比增长14.3%

【本报消息】据2021年美国门户开放(Open Doors)的报告显示,2020-2021学年在美国高校就读的柬埔寨留学生人数同比增长了14.3%。

据《2021年国际教育转型门户开放报告》显示,迄今为止,共有848名柬埔寨学生在美国上大学,同比上学年的742人有所增长,此增长已延续7年之久。

该报告指出,美国是全球第一大国际学生向往留学的国家,2020-2021学年有91万4095名学生入学,与2019-2020学年相比减少了15%。

美国驻柬大使帕特里克•墨菲对此表示,很高兴能看到众多柬埔寨学生选择到美国留学,柬埔寨是一个看重教育的国家,而选择到美国留学的柬埔寨学子希望能把握机会,努力学习,待学成归国能为柬埔寨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对于柬埔寨赴美留学生人数保持增长一事,墨菲大使表示,美国驻柬大使馆通过在暹粒省、马德望省、磅湛省和金边市的EducationUSA和American Spaces中心,促进柬埔寨学生有更多机会赴美国留学。此外,美国大使馆还建有一个新的数字文档中心,名为AmCam Exchange,位于金边的Exchange Square商场。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