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3个自贸协定,柬埔寨外贸进出口迎来新机遇

【本报消息】以“向新常态转型:借力全球价值链、多边主义和第四次工业革命”为主题的第一届亚欧经贸论坛于24日上午通过视频方式拉开帷幕。

洪森总理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时指出,柬埔寨将通过即将正式生效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柬中自由贸易协定和柬韩自由贸易协定扩大出口市场。

他说,这些自贸协定的也正在使柬埔寨成为该地区更具潜力的生产、商业和投资热点,而且拥有更大和更具有竞争力的出口市场。

在论坛上,洪森总理也介绍了柬埔寨目前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的成绩截至目前,柬埔寨新冠疫苗接种率占总人口1600 万的88%以上。

他说,柬埔寨王国政府正在努力制定和实施明确的政策措施,通过建设基础设施和改善软硬运输系统、促进贸易便利化、人力资源开发、建立信息、数字技术和金融领域的发展,来吸引更多的外国投资者来柬埔寨投资兴业。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