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银行协会与Visa签署谅解备忘录

【本报消息】柬埔寨银行协会与全球领先的数字支付公司Visa于11月23日上午签署谅解备忘录,以推出VISA非接触式的EMV晶片支付卡,从而加强本土支付生态系统,支持“柬埔寨共用系统”(CSS)并为与其他国际支付卡共同标记。

通过上述签署协议,VISA公司将继续与柬埔寨银行协会加强合作,为支持到柬埔寨国家银行(中央银行)开发更好的本地支付系统,即通过使用VISA技术进行支付卡的合作,将通过世界上最大的交易和信息处理网络之一的VisaNet进行支持,为消费者提供更快捷、可靠性和安全性的支付服务。

VISA柬埔寨分公司经理钟莫妮卡女士表示,向商业银行和小额信贷存款机构提供的联合标记技术,证明了Visa公司对支付柬埔寨市场的承诺。这将使整个支付行业获得世界领先的支付技术,从而支持到本地支付生态系统取得更加发展。

据了解,自2019年来,VISA公司授权柬埔寨银行协会以芯片形式使用EMV芯片标准安全技术,以加速将磁条支付卡转移为安全EMV芯片的技术,为加强国内支付交易的互操作性和安全性。

应提的是,“柬埔寨共用系统”(CSS)可将柬埔寨金融机构的自动提款机(ATM)与电子收银机(POS)连接起来,共通共用,允许客户可以进行跨银行提款,同时该系统可涵盖微型贷款机构的ATM卡。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