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B银行投资2000万美元认购新金边国际机场担保债券

【本报消息】24日下午、海外柬华投资有限公司(OCIC)、柬埔寨机场投资有限公司(CAIC)和Foreign Trade Bank of Cambodia(FTB)就新金边国际机场(NPPIA)私募担保债券投资2000万美元举行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仪式在加华大厦举行,海外柬华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柬埔寨机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方侨生公爵、柬埔寨机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文骏彬、FTB银行首席执行官Dith Sochal先生出席参加。

NPPIA担保债券所得款项将用于位于干拉省的新金边国际机场的建设和发展。CAIC已投资总额3.58亿美元(不包括机场土地)于NPPIA项目,目前项目已完成了27%。CAIC债券的票面利率为5.5%,期限为3年,由OCIC提供担保。

OCIC是柬埔寨最大的投资集团和本地企业集团。公司的核心专长是房地产开发,建筑,物业管理,教育,医疗,财务中心,酒店,碾米,制造等,著名项目有新金边国际机场,钻石岛城,金银岛,水净华卫星城和奥林匹亚城市综合体。

CAIC是柬埔寨王国政府(RGC)以民航国务秘书处(SSCA)为代表与OCIC共同成立的合资企业。RGC已授予CAIC拥有设计、建造、融资、运营、维护和管理NPPIA项目的权利。

自1979年以来,FTB是一家真正值得信赖的本地银行。作为柬埔寨第一家商业银行,FTB通过不懈地为当地客户提供广泛的银行产品和服务,在帮助促进和发展当地市场和经济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凭借雄厚的业务基础,显着的成就和40多年为国家市场和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的银行经验,FTB不断壮大,目前总资产规模达17亿美元,货款总额达11亿美元,总存款15亿美元,共有16家分支机构遍布全国各地。

(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