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美承诺扩大合作进一步促进友好关系

【本报消息】柬埔寨和美国承诺进一步促进友好关系并扩大两国在所有潜在领域的合作。

副总理兼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部长巴速坤于本月23日同美国国务院顾问德里克·乔莱(Derek Chollet)举行视频通话,讨论两国共同关心的双边和地区问题。

据外交部发布的通告得知,巴速坤在通话中指出,尽管面临一些挑战,但柬埔寨始终重视与美国的合作关系,尤其是在贸易、投资、卫生、农业、文化、排雷、维和、寻找失踪美军遗骸等诸多领域。

巴速坤部长感谢美国在各个领域给予柬埔寨的帮助,同时表示希望看到两国的合作关系更加密切,因为这将增加两国之间的互信。

通告指出,双方承诺进一步促进友好关系,进一步扩大两国在所有潜在领域的合作。

关于柬埔寨2022年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一事,巴速坤副总理向德里克·乔莱介绍了柬埔寨明年的优先事项,以及需要认真应对的一些挑战,以加强东盟的中心地位,推动东盟社区建设和维护东南亚内外的和平、稳定与安全。

巴速坤部长也感谢美国对东盟的支持,以及支持柬埔寨成功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的承诺。

巴速坤和德里克·乔莱还就地缘政治竞争、朝鲜半岛局势、缅甸等地区和国际形势发展进行交换了意见。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