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回应是否需定期接种新冠疫苗

【本报消息】柬埔寨是否需要定期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针对这一问题,卫生部国务秘书兼全国接种新冠疫苗委员会主席奥婉丁于近日指出,柬埔寨是否需要每隔6个月或一年接种一次新冠疫苗,这还需等待科学研究结果再进一步详细研讨。

她说,待科学家得出正确的研究结果后,卫生部将呈送洪森总理审批,再明确执行王国政府下达的《政府令》。

奥婉丁表示,虽然柬埔寨全国第一轮新冠疫苗接种运动已结束,但这不意味着柬埔寨全民均已接种疫苗,卫生部工作组呼吁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民众,尤其是怀孕和哺乳妇女,以及确诊新冠被治愈后4个月以上的群众,可随时前往指定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

她指出,全国人民都应共同负责任的防范新冠病毒扩散,并严格执行防疫措施在“新常态”下生活,以此积极参与王国政府振兴国民经济和生产。

据悉,截至本月24日,柬埔寨全国接种新冠疫苗人数增至1411万4474人,占总人口1600万人的88.22%。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