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亚欧首脑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

【本报消息】由柬埔寨主办,以“加强多边主义,实现共同增长”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亚欧首脑会议于本月25日以视频方式如期举行。

洪森总理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时指出,在新冠疫情危机后,亚欧伙伴关系需待进一步加强,以保持强大的多边主义。

他说,自1996 年成立以来,亚欧首脑会议已被证明是连接和促进亚欧伙伴关系的重要平台。它的优势在于其非正式、灵活和本着共识精神相互尊重的核心原则。

洪森总理认为,在当前形势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这些原则,因为我们面临着无数挑战,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和应对。

他说,随着亚欧会议迈向下一个十年,我们有责任确保亚欧会议继续成为一个必不可少的、强大的跨区域平台,能够为其人民带来巨大利益,发挥自身优势确保世界和平、稳定、繁荣与发展。

洪森总理指出,本届亚欧首脑会议是亚欧伙伴领导人重申亚欧伙伴关系与合作,解决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全球问题的适时机会。

他说,此次亚欧首脑会议的主要目标是深化区域间互联互通,促进可持续包容发展及共享增长;促进全球治理的区域间伙伴关系;捍卫多边主义及基于规则的多边贸易体制;推动创新、数字连接和第四次工业革命;加强亚欧首脑会议的知名度;解决气候变化、减贫等难题。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