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A银行系统故障资金停流已解决

【本报消息】11月25日上午,柬埔寨主流银行ABA银行手机应用程序和ATM自动取款机系统出现故障,导致银行客户无法正常手机支付、汇款或取款等。针对这一问题,本地经济专家称,这一问题导致银行的损失要比客户大更多,而且这或将导致ABA银行对银行用户的信誉值造成下滑。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经济专家基西雷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ABA银行的手机应用程序(Mobile App)和自动取款机(ATM)系统在11月25日上午出现故障,导致户无法访问和支付、汇款和取款等。虽然这一问题对国家经济带来的影响可忽略不计,但目前在“新常态”生活中,众多民众受到影响开始依赖手机支付。

他强调,系统出现故障导致资金无法流动,损失最大的便是银行本身,不仅如此这也会到导致银行用户对银行心存疑虑。但他相信银行方面会及时采取措施,避免类似系统故障再次发生。

据ABA银行代表人透露,本月25日上午,ABA银行手机应用程序出现故障问题,但并非是被黑客入侵,而是技术人员正在进行系统升级,这才导致应用程序无用访问或使用。截至当日下午14时,ABA手机应用程序已恢复正常运用。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