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亚洲处举办青年委员在线交流会

【本报消息】26日下午,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亚洲处举行青年委员在线交流会,就侨团动向、抗击疫情等展开交流。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亚洲处二级调研员王飞先生出席主持。

中国侨联柬埔寨青年委员林列华、孟加拉代表蔡春雷、阿联酋迪拜代表朱明涛、泰国代表谢崇通等出席与会。

林列华阁下在线致辞时首先介绍了柬华理事总会的概况。他说,柬华理事总会延续柬埔寨华人华社百余年发展历史的重要社团组织,成立于1990年12月26日,由柬埔寨华人团体共同组成,经柬埔寨王国政府批准的合法民间社团,被视为目前全柬埔寨华侨华人的最大组织。

他说,今年初,当柬埔寨也成为疫情灾区时,中国政府不遗余力的为柬埔寨无偿捐献疫苗和提供疫苗购买权、医疗物资和药物等等,及时快速的为柬埔寨的社会稳定,做出了大国应有的担当、贡献和帮助。这是柬中两国钢铁一般兄弟情谊的真实写照,也是柬埔寨华侨华人和祖籍国血脉相连、患难与共的真实写照。

林列华阁下在致辞时也希望各国青年侨领及其居住国和所在国,疫情方面都能够及时得到控制,并和柬埔寨一道借助中国现在的稳定发展势头,和中国青年,有志于到海外来发展创业的同胞们,携手共创一番有为的事业,更希望中国政府能够大力推动和鼓励更多投资者和更多的资金项目到海外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参加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时宣布,将在未来三年再向东盟提供15亿美元发展援助,未来5年力争从东盟进口1500亿美元农产品,将向东盟提供1000项先进适用技术。并同时宣布中国—东盟成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