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主办2021年东亚海大会进入倒计时

【本报消息】PEMSEA、柬埔寨王国政府和西哈努克省环保局近日已共同公布今年备受期待的东亚海大会活动阵容,大会的筹备工作也已全面展开。东亚海大会是东亚海地区三年一届的海洋盛会,本次大会是第七届会议,并将于12月1-2日采用线上和柬埔寨西哈努克市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以“描绘H.O.P.E.的新十年(健康的海洋、人民与经济)”为主旨,本届东亚海大会将立足更好、更强、更明智的区域行动,与全球海洋议程的关键原则和目标保持战略一致。大会向公众开放,包括国家和地方政府、联合国机构、政府间组织、双边和多边项目、国际金融机构、非政府和民间社会组织、学术机构、科学界和私营部门等。

12月1日,柬埔寨王国政府洪森总理将发表主旨演讲。柬埔寨环保部部长兼2021年东亚海大会主席赛松欧及西哈努克省省长郭忠南将一同出席。东亚海大会主席Arief Yuwono将代表PEMSEA发表讲话。

本次大会将召开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将召集全球相关专家重点讨论东亚海地区海岸带和海洋的未来。参与此次会议的专家包括: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水与海洋治理项目负责人Dr. Andrew Hudson;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政策和战略部门副总裁Sir Danny Alexander;以及国际海洋学委员会菲律宾国家联络员Dr. Gil Jacinto。

会议第一天的最后一项活动是PEMSEA的伙伴关系之夜。该活动将是PEMSEA的老朋友、新伙伴、工作人员、赞助商和利益相关者重聚的庆祝活动。其重点之一是发布《PEMSEA故事》画册和线上刊物,本书记录了PEMSEA 从早期作为区域海洋污染治理项目到成为实施《东亚海可持续发展战略》(SDS-SEA)的区域协调机构的发展历程。

本届东亚海大会的部长论坛将于2021年12月2日召开。论坛将邀请11个PEMSEA国家伙伴的海洋领导人共同签署第七届东亚海大会部长宣言,该宣言中将包括实现“东亚海2030年发展路线图”的行动重点。

(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