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柬埔寨安全指数明显提升

【本报消息】据全球领先的分析公司之一盖洛普 (Gallup)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柬埔寨是东南亚最安全的国家之一。

报告显示,2021年东南亚最安全国家排行榜榜首为印尼、菲律宾排第二、而柬埔寨和越南评分(83分)相同,排名第三。马来西亚排名第四,其次是缅甸和老挝。泰国则被评为东南亚“最危险”的国家。新加坡和文莱未包括在报告中。

报告显示,柬埔寨安全指数明显提升,在2019 年版报告中,柬埔寨在东盟九个国家中排名第七。

此外,挪威被评为世界上最和平、最安全的国家。其次是阿联酋、中国、瑞士、芬兰、冰岛、塔吉克斯坦、中国台湾、斯洛文尼亚和奥地利。而非洲、南美洲和亚洲许多饱受冲突的国家被视为世界上最危险的国家。

据悉,盖洛普研究基于对115个国家和地区的12万余成年人进行采访。受访者被问到的问题大多是,他们是否觉得夜间行走安全?是否对当地警方有信心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