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粒、马德望省严查非法侵地案

【本报消息】11月30日,暹粒省省长狄西哈带领工作组在视察该省范围内被非法侵占洞里萨湖洪泛森林时透露,省当局已将非法砍伐和非法侵占洞里萨湖洪泛森林的47名涉案人员押送至省初级法院,以待进一步依法处置。

他说,暹粒省共有6个县市与洞里萨湖接壤,分别为暹粒市、经伦县、大笃县、巴萨巴贡县、速尼贡县和磅吉里县。

暹粒省省长狄西哈视察洞里萨湖情况

他指出,暹粒市辖区洞里萨湖约100公顷洪泛森林被不法分子侵占,目前涉及该案的47名嫌疑人已被押送省初级法院。他强调,执法人员已赶赴洞里萨湖沿岸地区,以展开实地调查工作打击和没收被侵占的洪泛森林。

此外,马德望省省政府与相关部门于11月30日召开紧急会议,以采取严厉措施禁止和打击非法侵占国有土地现象。国土规划与建设部国务秘书拜速坡与马德望省省长速鲁共同主持会议。

相关官员在会议上表示,马德望省范围内洞里萨湖约1万公顷洪泛森林被非法侵占,其中宿蒙县2214公顷土地被侵占、城佳县6114公顷、艾普农县3053公顷、特摩谷县为838公顷。

执法人员在该省艾普农县进行实地调查时发现,该地区的大面积洪泛森林已被全部砍伐。

应提的是,洞里萨湖是鱼类产卵的栖息地和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淡水生态系统之一,如若该湖生态系统遭到严重破坏,将导致鱼类产量大幅下降。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