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印尼将尽快恢复直飞航班

【本报消息】本月1日上午,印度尼西亚外交部长蕾特诺·马尔苏迪礼节性拜会洪森总理,双方就两国共同关切的问题展开座谈。

在座谈会上,洪森总理表示希望柬埔寨和印尼两国之间尽快恢复直飞航班,毕竟目前的新冠疫情局势已大有好转。

印尼外长对尽快恢复直飞航班一事表示认同,并对两国之间的合作关系表示赞赏。

此外,印尼外长还高度评价柬埔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巨大成果,实现全民疫苗接种率88%,成为全球疫苗接种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柬埔寨印尼支持东帝汶成为东盟成员国

据总理助理部长高金焕在会后向媒体透露,柬埔寨和印尼两国再次表明立场,支持东帝汶成为东盟第11个成员国。

洪森总理在会谈期间再次表明柬埔寨王国政府的立场,支持东帝汶成为东盟新成员国。

印尼外交部长蕾特诺·马尔苏迪也表示,印尼也支持东帝汶成为东盟成员国,而且印尼从一开始就支持东帝汶加入东盟,并参与帮助东帝汶官员能力建设。

据悉,东盟是于1967年8月8日成立,旨在加快东南亚地区经济增长、社会进步,促进各成员国文化发展和地区和平。迄今为止,东盟共有10个成员国,包括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文莱、越南、老挝、缅甸和柬埔寨。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