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哥的味道》被评选为“最佳亚洲烹饪书”

【本报消息】在法国巴黎举办的2021世界美食家大奖赛中,高棉美食传承书《吴哥的味道》被评选为“最佳亚洲烹饪书”。

高棉美食传承书在副总理兼外交部部长巴速坤的倡议下编写,完全符合今年1月18日实施的《2021-2023年经济外交战略》。

本书精选了38道高棉菜肴和甜点,介绍了简单的烹饪方法,并推荐国外易找到的食材替代柬埔寨食材,方便烹饪者不出国门也可品尝高棉美食。

获得“最佳亚洲烹饪书”奖项是柬埔寨民族的自豪,也是柬埔寨的又一光荣成就,体现了柬政府在推动美食外交方面所作出的努力,旨在促进世界更好地了解高棉美食艺术的传承。

高棉美食传承书,包括许多高棉产品和菜肴也在柬埔寨驻外使馆展示,供前来参观的嘉宾品尝,包括中国、马来西亚、瑞典、韩国等。

值得一提的是,世界美食家大奖由Edouard Cointreau于1995年设立,被认为是食品行业的奥斯卡。旨在促进全球饮食文化交流。2021年的比赛有来自198个国家的参赛作品,共计4000本图书入选。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