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人民出版社中国主题图书柬文版捐赠仪式在金边举行

【本报消息】12月3日上午,江西人民出版社中国主题图书柬埔寨文版图书捐赠仪式在柬埔寨文化部国家图书馆和柬埔寨参议院图书馆举行。

柬埔寨文化部图书管理办公室主任国骆、柬埔寨文化部图书馆馆长克罗碧布拉、柬埔寨参议院图书馆馆长高万那乐、柬中关系发展协会会长谢莫尼勒,以及江西人民出版社国际合作部主任邓慧敏通过在线视频参加了本次活动。

邓慧敏通过线上参会的形式代表江西人民出版社向为召开会议付出大量辛劳的柬埔寨国家图书馆、柬埔寨参议院图书馆、谢莫尼勒先生表示了诚挚的谢意。

她说,按照柬埔寨读者的阅读习惯与柬埔寨的国情要求,对十本书进行了整体设计,以增进柬埔寨读者对中国文化的理解,衷心希望与柬方能进一步加强友好合作。

她说,柬中关系发展学会由柬埔寨内政部授权成立,致力于研究与促进中柬关系发展、中柬民间团体合作,缔结城市友好,扩展民间交流项目,编辑出版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柬文)》《中国民俗文化》等中柬文化交流书籍。由于疫情防控等原因,江西人民出版社委托柬中关系发展学会会长谢莫尼勒先生在活动现场向柬埔寨文化部国家图书馆和柬埔寨参议院图书馆捐赠图书。

“江西人民出版社中国主题图书柬埔寨文版合作项目” 由江西人民出版社历时四年倾心打造,包括柬埔寨文版图书十种,分别是《中国文化ABC》4种,《真腊风土记》《中柬友好关系史话》《中国有个毛泽东(少年版)》《习惯决定健康》《老子与<道德经>》《孔子与<论语>》。

中柬两国人民友好相处已经有将近两千年的历史,江西和暹粒是友好省份。本次活动捐赠的图书重在向柬埔寨读者讲述中柬文化交流的悠久历史,介绍中国优秀文化,旨在满足柬埔寨读者了解中华文明的需求,促进中柬文化交流。

江西人民出版社将秉持“永远为人民出好书”的使命担当,打造更多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国形象的重点出版物,扩大赣版图书在世界的影响,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与合作作出新贡献。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