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考虑解除非洲十国旅客入境禁令 业内人士:务必对相关人员采取隔离措施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2日发表公开讲话时要求卫生部重新考虑解除针对非洲10个国家的旅客入境禁令。对此,旅游业内人士希望政府务必对相关人员采取隔离观察措施,加强预防新冠变异病毒Omicron渗入。

业内人士还认为,来自上述非洲十国的旅客人数极少,基本不会影响到柬埔寨经济的发展。对此,必须对上述国家旅客采取更好的防疫措施,避免影响到柬埔寨刚刚开放国家经济初期阶段。

柬埔寨亚太旅游协会(PATA)主席吞西纳接受《柬华日报》独家专访时表示,政府考虑解除非洲十国旅客入境禁令肯定已深思熟虑,不过,如果没有其他防疫措施,这也很冒险。

他建议对来自非洲国家的旅客务必采取一周或两周的隔离观察措施。

他说,我非常支持政府的外交政策,我们也知道柬埔寨虽是小国,但胸襟宽广。

吞西纳认为,即便非洲国家没有直飞柬埔寨的航班,但他们在其他国家机场转机时也不能保障他们的安全,重点是柬埔寨要保护好自己。

他还表示,上述非洲国家旅客基本不会影响到柬埔寨旅游业,但如果Omicron变异病毒一旦入侵柬埔寨,这将严重影响国家刚刚复苏的经济。

柬旅行社协会主席蔡秀林接受本报专访时也表示,私人领域全面支持政府做出的决定。不过,即便没必要采取入境禁令,但需要加强防范措施。

她说,新冠变异病毒或多或少都会影响到国际游客的心情,他们也会考虑和观望一段时间。

她也建议,政府务必对上述非洲十国的旅客采取段时间隔离观察措施,但无论如何也需要向相关业者宣传提高警惕而非惊慌失措。

应提的是,卫生部于11月29日晚发布通告,宣布暂禁非洲10国旅客入境,包括博茨瓦纳、斯威士兰 、莱索托、莫桑比克、纳米比亚、南非、津巴布韦、马拉维、安哥拉和赞比亚。

(小林)

相关新闻